yx

不要等风来,而要追风去~

水中花 32 疏远

阿秀看着顾一野脸上的那一抹胭脂,她下意识想要掏出怀里的手绢帮忙擦拭,可是就在要触碰到的一刹那,阿秀的手停住了,顾一野的身子也往后退了一小步。


阿秀把手绢塞到了顾一野的手里,语气平和地留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你脸上沾到了我的胭脂,你自己擦掉吧”


就算顾一野不躲开她的手,其实她也会停下来的,胡杨的出现,突然让她意识到自己的下意识的一些关心或者开玩笑的行为,虽然说是配合顾一野扮演顾家少夫人的角色,但是免不了会让那位真正的心上人吃醋,也会让顾一野有些无奈。以后就保持距离吧。


阿秀平静了下来,坐在院里的果树下面,突然想起来胡杨来之前自己还在制定的计划,还好自己机智,很快就把信纸藏到衣袖里面了。可是阿秀摸了摸衣袖去寻那信纸的时候,却发现信纸不见了。难道是刚才摔倒的时候丢了,还是自己刚刚在院子里走的时候丢了!


阿秀连忙起身,开始沿着自己走过的地方寻找了起来。


“哎呀,这就是阿秀吧,你在找什么呢?我来帮你吧?”


阿秀抬眼只见一身穿黑色玄衣,腰上配着一把宝剑的男子立于面前。

……


顾一野看着手里阿秀留下的手绢,有些无奈地像铜镜走去,脚边突然带起的信纸引起了的注意,顾一野轻轻地拿起掉落在地上的信纸。看到内容的一刻,他的眉毛却皱了起来,手里的手绢被他无意识地紧紧地攥在了手里。

……


“您是?”


阿秀站起身来,看向了眼前的男子。


“忘了介绍了,我是高粱,和顾一野一起上过战场的兄弟,阿秀,你在找什么呀,我帮你一起找吧”


阿秀一听是高粱,心想真的是送上门来了,好事,要不她自己还要出去一趟去探探这位顾一野的好兄弟高粱,毕竟自己计划缺了这位关键人物可是不行的。


“啊 原来是好兄弟,一野在卧室那边,你来一定是有事要找他。我这儿就是掉了个手绢,怕是让风给吹走了,找不找到都不打紧的。”


“阿秀,你就别和我客气了,我和他也没有急事要说,我先帮你找,找到咱们再一起去找顾一野。”


阿秀见推脱不来高粱这个热心的兄弟,只能和高粱一起“找手帕”,顺遍把高粱带到顾一野那里去算了。不过阿秀内心里还是颇为佩服的,怪不得密探给的高粱的信息是部队一枝花。


看到高粱很认真的在帮自己找那个根本就没有丢失的手帕,还时不时问问顾一野有没有欺负自己,他会帮自己去找顾一野出气,哎 ,果然高粱是妇女之友,相比那个冷漠的石头,怪不得公主会和高粱感觉更加亲近的感觉。


“你也跟我找了一路了,都没有发现那个手绢,作为答谢,你尝尝我亲手泡的我从家里带过来的茉莉花茶吧”


边说边带着高粱去找顾一野了。


“一野,你看谁来了!”


顾一野转过身来,还没见来人,就听见那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哎,顾骡子 你倒在屋里享清福,让阿秀一个人在外边找东西。 ”


“谁让你管我夫人叫阿秀的”


“顾一野,你知不知道叫阿秀多亲切呀,你要是敢欺负阿秀,我可饶不了你。”


顾一野有些生气的拉过在高粱前面的阿秀,


“谁跟你亲切呀,再说我媳妇我疼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欺负,用不着你。”


“咦~”


高粱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突然抢过了顾一野攥在手里的绣花手绢。


“阿秀,阿秀,这是不是你的手绢!”


阿秀一看为避免那高粱家伙再说出些什么,赶紧抢过了手绢。


“是,是,是 就是这个,看我这记性,原来是落在屋子里了呀,高粱,一野,你们快坐下来聊,我来沏茶。”


高粱是谁,军队里的尖子,有些独到的敏锐的观察能力,抢夺手绢的过程中,便看到了那手绢上沾染的一丝血迹,阿秀左边嘴角上的伤口,正对上顾一野左边嘴角上的伤口,还有脸上那淡淡的要仔细看才能看到的胭脂色。这是可以想象的嘛!高粱在内心里暗暗地骂了自己一句,却仍然饶有兴致地盯着顾一野的脸看。


顾一野被高粱盯的有些不耐烦了。


“你到底要干嘛!”


“哎呀,真的是,你长的那么好看,让人多看两眼还不行了,怎么着,还怕看呀!说说做了啥亏心事?”


说完边对着顾一野坏笑了一下。


此时阿秀也把茶端了上来,


“你们是不是有要事要聊,我先出去了,这茶你们慢慢喝。”


高粱赶紧说话,止住要走的阿秀。


“别呀,我要找的是你们两人,阿秀你坐下来,不用走。”


阿秀有些疑惑地靠着顾一野坐了下来。


高粱看着眼前的一对壁人,心里由衷地发出了一声感慨,“真的好配”


“嗯 前几日你们婚宴,我有些别的事情,耽误了,没能亲自前来道贺,就自己做了一套木雕的鸳鸯送给二位,愿二位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阿秀接过了高粱的礼物,她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却又不知为何又有着一丝的愧疚或者是其他让阿秀觉得有些不明了的情绪。


“谢谢”


顾一野也阿秀异口同声地回应到。


“今晚留下来吃饭吧,我们让管家去安排。”


阿秀看了看顾一野,对着顾一野说,


“我去找孟叔,你们俩好好聊。”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