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

不要等风来,而要追风去~

水中花 33 步入正轨

顾一野和高粱后来又去书房聊了一会儿。


晚饭后,顾一野起身去送高粱。


月亮高高地挂在夜晚的空中,散落下得月光柔和地照在行人的身上。


高粱突然停了下来,看着那弯皎洁的月亮。


“阿秀,就是那个姑娘!”


高粱没有用疑问句,因为他知道顾一野的眼神停留在阿秀身上时的那种爱慕。


“是”


顾一野坦坦荡荡地回答到,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顾一野,你知不知道我其实很羡慕你”

高粱的眼睛突然有些红,他停顿了下,嗓音有些暗哑的开口。


“如果不是拼命努力,又得了前辈的赏识,今天可能我仍然是个小兵。我羡慕你的家庭,让你从小就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你父辈的关系让你一进部队就有光环,当然顾一野你是靠你自己的能力赢在了战场也赢了人心,这我是真心佩服你的。我很高兴靠自己的努力和你站到了一起,和你成为兄弟。


可是我发现我靠自己的努力却还是得不到我喜欢的人的心。曾经我一度想打败你,我想我站到和你一样的位置,南征她就会看到我,可她的心里还都是你。如果没有看到你的眼神,为了让我喜欢的南征高兴,可能我甚至会做个军师帮你摆脱这段束缚,让你和南征能重新有机会。可当我看到你们眼里的那份爱,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觉。我知道我不可以这样做了。顾一野,你真的幸运,遇见了你喜欢也喜欢你的阿秀。”


顾一野看着越说越哽咽的高粱,知道他是借着酒意把心里的话全都说出来,明天再见,这家伙恐怕就不认账了。不过高粱确实是可以把后背交付的兄弟。


“其实我不确定阿秀她是否喜欢我”

高粱听到顾一野平静声音里的不确定,抬起自己的大手,一把抹过眼角的泪水,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了顾一野那张清冷俊俏的脸。

“啊?不确定?”

“嗯”

看着顾一野认真地点了点头,高粱突然破涕为笑,这顾骡子是真的不确定还是假的不确定。难道千年铁树开花了,他顾一野用这种方式来安慰自己?高粱看着顾一野那若有所思的眼神,摇了摇头,是自己想多了,这顾一野可不是铁树简直就一铁球。不过他想恐怕有一点他是真的赢过了顾一野。


“兄弟,冷静冷静,好好看看你们家阿秀吧,也许你会有新发现!走咯!不用送了”

高粱拍了拍顾一野的肩膀,大步走远了。

顾一野看着高粱的背影,深深地思考了起来。


“娘亲,娘亲,爹爹怎么还不回来?”


“他去送高粱伯伯,路上还要说说话,就会晚一些呀。”


“嗯 好吧,今晚你和爹爹还要一起给我讲故事哄我睡。好不好。”


阿秀刚想要拒绝弈儿的要求,一声“好”在他们身后传了过来。


而弈儿早已松开她的手,跑向了顾一野。


顾一野用额头蹭了蹭弈儿的小脑袋,单手抱着弈儿,走向阿秀。


“走吧,夫人”


看着顾一野故意留下来的靠近那只胳膊,她知道他想让她挽着他,不过不挽也挺正常。


“娘亲,要挽着爹爹才好!”


阿秀心想这真的是亲儿子吗?这才几天,怎么就胳膊肘往外拐了!!!


阿秀只得笑意盈盈地挽上顾一野的胳膊。


只是她没看到顾一野笑着冲弈儿眨了眨眼睛,这一大一小两个人就笑了起来。


评论(17)

热度(9)